星期五, 2月 19, 2010

略記:搬新家

在小傢伙上幼稚園,通勤了幾個月之後,逐漸感到時間越來越不夠用。

於是,一年多前就開始找離學校比較近的房子,最後在半年前開始新家的裝潢。

台北的房價高,室內的坪數並不大,因此就很難規劃出理想的空間利用方式。找了幾家設計公司,最後終於找到一位合意的設計師,開始室內設計、打掉一些牆面,營造出「感覺起來還算寬敞」的感覺。

為了讓裝潢耐用又有整體感,木板的材質、顏色都需要挑選。設計師雖然會提供專業的建議,但最終的選擇還是得自己決定。

原木的成本高,木工的人力又貴,因此也希望能盡量採用系統傢俱。由於室內的空間並不大,若要採用(較大量生產的)制式規格,那長寬高可是得仔細測量,甚至斤斤計較,才能拼湊出一致的清爽感。

於是,這幾個月就更忙碌了。除了督促小傢伙與她妹妹(上學、吃飯、洗澡、睡覺),還需騰出時間來選擇與購買傢俱。就這樣,自己與太太都累壞了。

雖然有些小傢俱仍在海上,但我們終於還是在過年前找了個合適的日子「入厝」,然後陸陸續續把舊家的日用品搬過去,並住了幾天來適應環境。

搬家還真是不容易,搬了幾趟都搬不完。看來還得來回跑個數趟才行。

6 則留言:

lcat 提到...

幾坪的房子?怎麼沒找搬家公司?聽說現在的精緻搬家公司,服務還不錯耶!

htliao 提到...

舊房子如果沒有要賣掉,日用品新屋就再買一份啊, 大小和色調也會比較合.

tu 提到...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東西來不及打包...

只請搬家公司搬沙發、書桌和兩個矮櫃(這樣就塞滿一趟車了)。

jessica 提到...

有空的時候慢慢搬就行了,有些東西如果已經買新的就考慮是不是資源回收或是拍賣掉!新家交通比較方便後應該有比較充裕的時間休息了!恭喜恭喜!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入厝要辦酒會喔。(珍珠圓)

tu 提到...

就如同 Jessica 所說,除了小朋友上學必備的物品外,我現在的確是分批慢慢搬移書本與雜物(原文書又厚又重,搬起來真是有夠累人的)。

至於珍珠圓所說的酒會嘛... 若有空到寒舍走走,我可以請大家到附近吃頓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