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09

小傢伙上一年級了

今天是小傢伙升一年級的開學日。

難得的是,她早上起床不似從前,醒來後會主動請媽媽幫她綁頭髮,綁頭髮時也不會哭叫(以前經常會亂叫喊痛)。此外,還能自己主動去刷牙,吃早餐也不會拖拖拉拉。

是真的「長大」了嗎?嗯... 我猜恐怕是「利誘」的成分比較高吧?

我昨晚答應她,如果早上起床表現好,就給她打一個勾。集滿 20 個勾就可以到「彩虹森林」去捏塑「一點」的娃娃。先前她媽媽和她約定,只有生日或特殊情況才能去彩虹森林。

由於表現超出預期,她還希望能多得到一個勾。我想了想,是該鼓勵她努力去改掉壞習慣,所以也答應了。(她明天還能繼續有這樣的好表現嗎?我心裡當然希望答案是肯定的啦。但坦白說,自己並不敢抱持太大的希望。)

想想時間實在過得很快,小傢伙已經快要七歲了,我的腦子卻還停留在想像她三四歲時的可愛模樣。

真的該好好珍惜,陪伴這兩位小朋友長大的時光。

後記: 小傢伙放學後,顯得很是疲累。她說早上的鮮奶很難喝,有人喝到都吐出來了,還得自己清理桌椅,然後繼續喝完。

我則是被她發回的課表嚇到了。每天都有讀書、英語課與心算時間,然後數學、自然生活課也不少,另也竟有日語課!至於比較有「玩樂」性質的課,每週就只剩一節「韻律禮儀」、一節「體育」、以及兩節「生活美勞」課。

哎,我的印象中,小學還有「唱遊」課呢。現在的小一生,課業這麼多,是不是太沈重了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