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9, 2009

大野狼的眼睛

幾天前,在實驗室接到小傢伙打來的電話,她在話筒的另一端哭哭啼啼。

我小心地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她說,妹妹都欺負她,用腳踢她,還用一種很可怕的眼光看著她。

我問:是怎樣可怕的眼光?

小傢伙回答:我也不知道,就是很像大野狼的眼睛。

我又好氣又好笑,大野狼的眼睛?那是怎樣的眼神呢?只好安慰她,說回家會好好地處理一下。

回家後,太太說,妹妹是真的很兇。在車上不讓姊姊坐安全座椅,還一直用腳踢姊姊,把姊姊踢到蹲在角落裡傷心哭泣。

於是我問小隻的,為什麼要欺負姊姊。

她倒是理直氣壯地。說是因為不想讓姊姊坐椅子,所以就踢姊姊。(說到「踢」的時候,還不忘加重語氣。)

我問道,姊姊說妳用很可怕的眼神看姊姊,是什麼樣的眼神?

小隻的回答,「就是這樣,尖尖的」,一面還用雙手比了爪子的模樣。接著,她又俏皮地說,再戴上大野狼的面具,就變成大野狼了。

看來她還不太懂我在問些什麼。一時之間,自己竟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只好說,妳怎麼可以踢姊姊呢?要罰站。

2 則留言:

Luke 提到...

大野狼的眼睛...小小年紀就可以掌握如此技巧,的確是厲害!!

tu 提到...

嗯,小朋友的想像力總是讓人感到驚奇。只是,大隻的實在也太弱、太愛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