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馬不停蹄修程式

項老師希望下週即將公開的 THDL-Pub (給歷史學者使用的特殊版本)不要出太大的紕漏。

要加上一堆說明網頁,建構使用者意見回饋(尤其是更正資料錯誤)的機制,還要有一個簡單的帳號申請流程。光是這些拉拉雜雜的東西,就足以讓人忙上一陣。

此外,由於我一直把 THDL 系統定位在 prototype(實驗雛型)階段,因此在錯誤的處理上一直沒有花夠多的力氣。項老師前天強力要求實驗室成員幫忙測試,因此光是昨天,就收到許多大大小小的錯誤回報(包含系統錯誤、連結不對、描述不當等)。

從早上忙到夜半,並不時把修正的程式放上系統請大家再繼續測試。算了算,應該也修正了十來處地方呢。

很久沒有這樣與許多人密切地合作開發了。不斷地有人提出建議、回報錯誤,自己則不停地修正更新。頗有在兵荒馬亂戰場上作戰的感覺,雖身體實在疲累,但心頭卻火熱熱地,鬥志昂揚。

燃燒吧!小宇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