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2, 2009

緊迫盯人

天氣好,帶小朋友到淡水曬太陽吹泡泡。才剛回到家,手機就響了。

是負責 THDL 公開版時程的學妹緊迫盯人。詢問一些開發、測試、與資料移轉的相關進度,並問我哪一天會去實驗室。喔,我以為這個星期仍是假日,還想盡量帶小朋友出外遊玩呢。

其實,這個春節假期基本上並沒怎麼清閒,幾乎每天都在跑程式。原本拿到新的資料,就需要三、四天的時間才能將資料庫所需的採礦資訊計算出來(是 24 小時不停地跑程式喔)。但處理了幾天,才發現上游給的輸入資料有一點小錯誤。手動將錯誤刪去後重跑一次,這樣就已經耗去一個多星期了。

接下來,又發現新資料的檔名有了變化。從前來源資料的檔名是以 .txt 結尾,但現在有些文件內含表格資訊,它們的檔名就會改用 .xml 結尾。這些改變雖不會造成檢索上的困擾,卻會對學妹辛苦處理的「上下手契」造成檔名對應不到的問題。過年期間不好麻煩別人,只好自己寫程式進行檔名的對應與轉換。

所以嘛,其實也是在兩三天前,才告個段落,把工作放下的。

剛剛又收到訊息,說是新版的資料其實還有其他錯誤,因此還是得重跑。唉,雖然心裡也知道必然會發生這類情事,但碰上了,卻也很難有好心情去面對...

一直覺得,加班趕工一天,就需要兩天的休息時間,才能讓自己的神智恢復清醒。等這個公開版完成後,一定要好好地休息一陣子。

8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一直覺得,加班趕工一天,就需要兩天的休息時間,才能讓自己的神智恢復清醒。 <<<這句話是大部份上班族遙不可及的夢想.

tu 提到...

哈哈,廖說的實在太漂亮了。一針見血,擲地有聲啊。

但總是做著白日夢,希望自己屬於剩下那一小部份...

匿名 提到...

所以大部分上班族,都處於神智不清的狀態啊。

珍珠圓就是「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的典型。

lcat 提到...

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
加班趕工一天,就需要兩天的休息時間

都是一般上班族可望不可及的夢想啊

Frances Liang 提到...

我心願比較小,
只要天氣好也可以到淡水曬太陽吹泡泡就好:p

htliao 提到...

Frances Liang:
這樣的心願哪有小?? 大部份的上班族可以在公司旁邊有個小公園,然後中午吃飯可以抽空去小公園曬曬太陽就很好了!!

不過,我昨天去15區吃蛋糕時,居然遇到三個男上班族溜出來吃蛋糕講八卦! 雖然半小時內就回去了, 不過還是很驚訝啊,現在還有可以這樣混的公司啊!!

Frances Liang 提到...

所以杜老大可以帶小孩去曬太陽吹泡泡已經很幸福了呀:)

比較少看到會八卦的男生(突然想到曾經好像有個什麼蜥蝪八卦站?),但是半小時實在也八卦不了多少吧:p

htliao 提到...

Frances Liang : 是的是的, 所以蜥蜴已經是幸福到我們這堆上班族咬牙的地步了居然還呻吟...很想讓人打他哩

沒看過八卦的男生? 有沒有看過愛吃零食的男生? 男生其實也會, 只是裝的比較好,另外,他們八卦的方式也略略和女生有點不同啦,我是親耳聽到他們在說:資訊長如何如何...(顯然是在說主管們的八卦,或者這要算是抱怨比較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