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6, 2006

清晨的甜蜜負擔

清晨六點,發現小傢伙緊緊抓著我的手臂。

怎麼了呢?「爸爸不要去上班,我要爸爸在家陪我。」

「不行,跟爸爸說 bye bye。」一旁的媽媽說。小傢伙不依,很快地就流出了眼淚。

坦白說,很難招架女兒的這種柔情攻勢,很想多抱抱她,答應她的請求。但雖然今天自己是可以選擇陪她一個早上,卻有些擔心她會逐漸養成「想要,不然就哭」的習慣,所以我沒有答應(其實,我心裡是有些動心,自己也想再多睡一陣子呢)。

在媽媽扮演黑臉的狀況下,最後小傢伙只得噙著眼淚說,「爸爸你要打電話給我,你要想我喔~」

再過數年,小傢伙漸漸長大後,應該就不會這麼黏人了罷。然而,說不定我那時候,反而會懷念這種甜蜜的負擔呢。假使能夠,我真的希望能好好地珍惜保存這份令人心動的美好回憶。

10 則留言:

lcat 提到...

為了反擊這種炫耀文,避免需要去找可魯,所以...

不要替自己想偷懶找藉口 :P

tu 提到...

看不懂貓說的 :(

是想偷懶啊。但是結果通常不怎麼樣。

在這兒沒有想找藉口啊。就只是覺得,時光過得快,與小孩相處的可愛歲月應該要珍惜。

也沒有炫耀啊。對父母而言,每個小孩都是很可愛,很值得疼惜的...

與寶寶相處,可以發現這樣的幸福感。出外拍鳥,不也有欣賞大自然的美妙感覺嗎?

htliao 提到...

lcat,
我看我們還是去找可魯吧,你一隻我一隻......
XD

lcat 提到...

越來越閃眼了,天啊!來不及了找可魯了!

ho-ting,
我們可以組成自救會,打倒炫耀文!

匿名 提到...

看到照片
只能說
歹竹出好筍啊…
幸好是大嫂的基因比較強

匿名 提到...

and more
老闆娘、貓
自救會算珍珠圓一份

換個角度想
以後台灣是老人社會
tu的孩子要納重稅養我們啊

所以,tu,好好教孩子
將來賺大錢繳重稅
萬事拜託了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放心, 他們也會有投票權的
可能我們會工作到80歲才能退休

htliao 提到...

阿尼老師

我覺得我不用到退休就會失業的
~"~

lcat 提到...

唉!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失去現在的工作能力,只能作一些年輕人不要做的工作~

lcat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