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9, 2006

讓自己悠閒幾天

昨天交出論文的初稿後,我打算讓自己悠閒幾天。

今天提早離開實驗室,到街上逛了逛。買了些閒書,也買了些幼教光碟。然後,拎著一個大袋子到咖啡廳喝咖啡、看書聽音樂。最後,則是開車回家,舒服地睡了一覺。

就像幾天前的 post,我發覺自己若能悠閒地在家睡個午覺,醒後就會很有飽足感,就會有點幸福的感覺。

真想讓自己多擁有幾個這樣悠閒的日子!要達到這個目的,應該不會太困難吧?

6 則留言:

lcat 提到...

最近在 7-11 翻雜誌看到兩篇文章,一篇是轉述大前M型社會,40歲是薪水的高峰,另一篇討論國外私募資金進來,結果高齡高薪會變成裁員標的,文中還舉例銀行合併時,因為避免裁員而提早優退的老員工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只好賣麵線。

如果擁有能夠悠閒的再加睡午覺的工作,的確應該好好珍惜這個幸福吧,現在這種工作已經不多了。

tu 提到...

我是刻意把手頭一堆事「忘記」,「排開」的喔。要能悠閒,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情吧~

lcat 提到...

那也要能「忘記」、「排開」啊?想要悠閒還是失業,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容易選擇的吧?

tu 提到...

哎,貓這樣說,好像兩者之間是互斥的,只能二擇一?這樣的結論,似乎太極端了吧。

貓還是單身,就算只有週末,也可以很有悠閒感啊。既然那麼喜歡拍鳥,進行時應該就有悠閒感,也有幸福感吧~

lcat 提到...

不用扯到我身上 :)

有人領不到薪水可能會完蛋,但是幸福和悠閒無法換算成錢的,怎麼選擇?

mph 提到...

0與1(全無全有)的情況是不少,但也不是百分之分啊,還是我看到的人都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