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4, 2011

NB 發生慘劇

才買沒半年的 HP 筆電,今天竟然掛了。

開始時,是 VM 的硬碟跑出 I/O 錯誤的訊息。怎樣也救不回之後,曾以為是 VM 壞掉。然而,把 VM 刪除再重新製作一份,卻依然有狀況。接著以為是 Win7 作業系統的問題,嘗試進行系統還原。結果... 還原到一半,機器整個掛住,reboot 之後就找不到硬碟了(用 BIOS 的 system diagnostic 功能檢查硬碟,是還能看到,但執行到 81% 就停住不動了)。

打了 0800 的電話,回說現在是下班時間,沒能服務。機器是應該還在保固期內,但即使送修後 HP 願意換顆新硬碟(這還是個未知數),原來硬碟裡的資料應該也都弄不回來了。那硬碟裡可是有許多對我而言很重要的資料呢,真是悲慘。雖然自己是經常對重要的資料做備份,但猜想遺漏的東西一定還有許多。

不僅如此,送修期間自己可是沒有機器跑程式的。還好自己仍有一台舊的小筆電可以上網,但要拿它來寫 THDL 程式或者跑 THDL 系統,應該都會很吃力的。

覺得這幾天有些不順。上週才送修雷射印表機,想不到連工作筆電都會壞掉,連帶損失硬碟上的許多重要資料。這幾個月沒有什麼工作進度,已經感到有些愧疚了,現在機器又出包,心情更是感到煩亂...

4 則留言:

lcat 提到...

你的 Win7 的硬碟會隔一陣子就一直讀寫嗎?

我之前電腦的硬碟也掛了,不知道是死雞排硬碟太差,還是 win7 狂轉硬碟的後果 Orz

tu 提到...

昨天送去 HP 維修,開機後發現硬碟是 Toshiba 的。我也頗懷疑,是不是因為在 Win7 下跑 VM,硬碟模式又選擇 Persistent Disk,導致硬碟過度使用的關係。

資料全部拿不回來。還是有些懊惱...

lcat 提到...

現在懷疑 Win7 狂轉硬碟是硬碟殺手 XD

Bee 提到...

之前幫自己將NB的記憶體加到8G,才發現Win7-64要到8G才不會動硬碟。4G也會動到。
又將拔下來的2G去升級別人的小筆電。小筆電才1G,根本狂轉硬碟。升到2G只是小改善。
說什麼Win7硬體不太挑,根本是拿硬碟的命來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