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3, 2011

調皮搗蛋第三名

感覺最近有些頹廢,不但自己的網誌沒有更新,連朋友的網誌都鮮少連上網去看。

也不知是怎麼回事,THDL 的系統與資料庫更新都有些狀況。系統出 bugs 就需要緊急修復,資料庫更新弄錯,往往就得花上一兩天重新進行內容倒入的工作。資料倒入時,自己也不能做什麼,經常就是幫小傢伙玩玩「賽爾號」,或者開啟「植物大戰僵屍 (Plants vs. Zombies)」打打電玩。幾個小時下來,覺得腦袋有些空白。

前些時日,小隻的幼稚園老師打電話來,說小隻的在學校表現很調皮,經常上課不專心,有時還會 high 得很大聲。她個性又很倔強,有時卯起來說不要就是不要,老師怎麼說都沒有用。我和太太心想,小隻的在家裡若沒有跟姊姊打架,經常都是笑咪咪的,怎麼在家和在學校的表現差這麼多?

猜想有很多小朋友,在家裡和在學校的行為舉止會相差甚多。大隻的在家裡經常很「盧」,但聽說在學校就表現得很文靜,上課很專心,也經常得到老師的稱讚。

勸導小隻的上課要專心,並問她為什麼表現得這麼調皮。小隻的理由可多了,還會扯上班上其他的頑皮小朋友,說有許多小朋友也是這樣。問她班上有哪些小朋友很調皮,她數了數,說自己是「班上第三調皮」的。

後來老師又打電話來關心。太太告訴老師說,小隻的說自己在班上是「調皮搗蛋第三名」。老師笑說班上沒有這樣的排名,應該是小朋友自己的想法吧。

2 則留言:

Ankh 提到...

自己的網誌沒有更新,連朋友的網誌都鮮少連上網去看 ..... 這應該是精實到沒空的意思吧,怎麼會是頹廢呢?

tu 提到...

哎呀,每天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怎麼好說是「精實」呢...

倒是頗羨慕 Ankh,每個月都能有那麼豐富的家居生活(與充實的工作內容?哈哈哈...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