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6, 2009

貴貴的小筆電電池

前些時日曾提到,買來不到半年的小筆電電池,其續航力已經只剩差不多 70% 了。

習慣帶小筆電出門後,就無法忍受攜帶兩公斤的筆電了。但小筆電的 3+6 雙電池現在僅能撐上六個多小時,自己又不願意帶著充電器出門,該怎麼辦呢?

到光華商場問了一下,原廠的 6 cell 電池竟然要價三千多元,實在下不了手(全新的電腦加上雙電池,目前的賣價已經不到一萬四千了),只好找逛看看有沒有副廠出的相容電池。

逛了許久,找到一家賣筆電電池的商家,以未稅價 2500 元添購了一只原廠電池。3+2*6 三顆電池,應該可以滿足一年的需求吧?

還是覺得有些貴。聊可安慰的是,添購的電池芯是日本製(組裝則是在台灣),這應該會比原先所附的韓製電池(中國組裝)好上許多吧。

雖然現在有些筆電號稱電持續航力有 12 小時,但算了算,實際的續航力可能只有 9.6 小時(廠商都會誇大,乘上 0.8 算是很客氣了)。幾個月後若電池退化到只剩 70% 的電力,那其實也撐不到 8 小時。

因此,若是想購買「出門不需帶充電器」的筆電,電池最好還是多敗一顆備用吧。

6 則留言:

lcat 提到...

知道電池芯是哪一家的嗎?聽說 Sanyo 的還不錯,其他的 Soso....

tu 提到...

不知道耶。

錢都花下去了,只要有用到它的價值,那應該也就夠了。

說它是日本電池芯,只是讓自己感覺舒服些罷了,不是嗎?

lcat 提到...

這幾年用 Thinkpad 的經驗,一顆電池大概1年半後就要丟到垃圾桶去了...  

tu 提到...

一年半之後,電池還剩下多少續電力呢?有到新電池的 30% 嗎?

lcat 提到...

一年半後電源管理程式回報49%

tu 提到...

如果數字顯示 49%,實際的電力也真的有 49%,那倒還好。

我比較討厭數字顯示「還有很多電力」,實務上才用一小陣子,數字就掉很多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