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5, 2009

20090325 工作雜記

這幾天頗忙碌,疲累到有時會失神恍惚。

為了明天的「第二次 THDL-Pub 古文書 seminar」,必須更新資料庫。

光是執行相似度比對的程式,即使雙核 CPU 跑到滿載,仍需要三、四天的時間。接下來還有一堆資料整合的雜事,然後才能建立好新的資料庫,並對它進行測試。

早上將弄好的資料庫上載,下午卻發現處理時少做了一個重要的步驟,導致明清時期的日期沒有辦法正確轉為西元曆(例如「道光貳拾八年十月一日」的西曆日期是 1848-10-27)。

只好趕快進行補救。但光是處理一次這樣的流程,就需要忙碌四、五個小時。

遇到這樣的情況,實在有些衝動,想要換一台效能更好的筆記型電腦。可是上網看了看,竟然找不到效能好、價格也不算貴的十二吋寬螢幕筆電...

7 則留言:

lcat 提到...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DHAA4P-A39167873&SR_NO=DHAA35&ROWNO=5

這台應該不錯,只是不知道聯想的品質是否可以維持下去...

匿名 提到...

12吋的一般重點在可攜, 如果要cpu強..可能還是要考慮14吋以上的, 不然也可以另外買一台桌機,要運算時都交給桌機, 只是就有程式同步的問題.

tu 提到...

對我來說,12" 寬螢幕的好處,就是重量勉強可攜,螢幕解析度夠高,鍵盤標準大小,CPU 效能不算差,內建光碟機,而且價格也還算不錯。

貓建議的聯想筆電應該頗合用,就是 RAM 不夠大(現在最好有 4GB 吧),硬碟容量稍嫌小,而且價格也貴了些...

mph 提到...

桌機還在用2000,512KB就綽綽有餘。如果NB能灌XP,1GB也應該很夠了吧。

現在除非真的必要,不想再背傢伙跑來跑去,即使不到一公斤也嫌重,真要的話帶台NDS還差不多。

lcat 提到...

去拍賣網找一找,應該價格及配備都比 pchome的好很多 =^_^=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擺一台超強的桌機當後端跑php/mysql, 買台有3.5g的筆電隨時上網不就好了(台大應該沒有擋遠端桌面)

tu 提到...

許多工具與參考書籍都擺在自己的筆電中,就是習慣獨立地用自己的電腦來做所有的事情啊。

而且,我也不怎麼喜歡遠端連線來修改程式或除錯。總覺得有些鈍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