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9, 2008

讀經小狀元

小傢伙今天「讀經闖關成功」,當上薇閣幼稚園的「讀經小狀元」。

要成為「讀經小狀元」,必須背誦完第六冊「兒童中國文化導讀」。事實上,幼稚園有安排進度,每個學期背誦兩冊。因此,只要跟著進度走,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當上讀經小狀元。

雖然在小傢伙班上,有幾位「很厲害」的小朋友,已經能夠背完第八冊;但我還是覺得,小傢伙能夠每天花上二三十分鐘來讀經,真的已經很不錯了。

這也算是炫耀文嗎?

4 則留言:

yen3 提到...

我小時候背了很多唐詩、三字經、成語,結果長大後,成語都拿來說話搞笑用了XD。

不過背這麼多很厲害耶~小時候的我一定又哭又鬧的XD

匿名 提到...

珍珠圓不認識yen3,但同意+1。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的女兒現就讀薇閣,想請問你有關讀經的問題~~~女兒目前已通過第一冊,接著第二冊是中庸,我導讀的好累又好難~~~很想放棄這一冊,能否請教您八冊中教不好讀的是哪幾冊?我想知道可以放棄哪些!!!為了讀經花了很多時間都疏忽鋼琴與英文,我在衡量值得嗎???麻煩您了~~~感激不盡~~~

tu 提到...

小朋友已經闖過第一冊,應該就有能力繼續闖關。值不值得花時間讀經背誦,應該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吧。

即使小傢伙至今已經闖過十來冊,但我總覺得她忘掉的也很多。事實上,小學的課後作業還頗多,每天經常連讀經的時間都沒有。只是感覺起來,幼稚園讀經的訓練,對於小朋友的記性似乎還真的頗有幫助就是了。

印象中,中庸還算好背的,第三冊以後有「論語」,動不動就是「子曰」、「子路曰」、「子張曰」,順序還不能錯,那應該是更困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