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6, 2008

因忙碌鬱悶而想花錢買東西

如果說,忙碌就是指「找不出自在悠閒時間的感覺」,那自己最近還忙得頗不像話。

連著十幾天晚上都忙碌到十二點過後才匆匆上床睡覺,而早上又多半是家裡醒得最早的人。身體本就不算強健,睡眠不足就很容易導致情緒不穩,疲憊感大增。

也不是不知道該早些睡。麻煩的是,晚上催促小朋友們入睡後,經常已過十點鐘。最近手頭的事情比較多,而這些事情(有程式要修改、有投影片要準備、有新想法等待沈澱與記錄)都只能在小朋友入睡後的空檔進行。

工作不是都該在上班的時間做嗎?

只能怪自己,常沒能在上班時間做好比較需要思考的事情。上班的時間,自己通常只能處理常態或雜務性質的工作,卻不善於處理需要較長時間思考的複雜作業。

身心疲累,有時就會想花錢。但錢還是不能亂花,總該買些比較務實、比較有價值的東西,不是嗎?

於是,漸漸覺得從前喜歡買書,很可能也只是鬱悶心情的一種發洩。只是,這幾年幾乎都沒有時間可以看書,因此也漸漸地改買小朋友的書籍、文具、甚至玩具,改買屬於家用耗材的三四號電池。糟糕的是,最近這些東西越來越多,已經有些囤積的味道了。

找不到合適的東西來花錢,是不是也會讓自己更覺鬱悶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珍珠圓非常了解。
每次捧著錢想去血拚解壓卻沒有適合標的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像金光黨裡必備角色「傻妹/傻嬤」─有錢不知如何花。

tu 提到...

珍珠圓一點都不傻啦,一定是夠價值的東西,才會看上眼吧...

htliao 提到...

捧著錢想去血拚解壓卻沒有適合標的...那表示你的損友還不夠多

中年物理治療師 提到...

這時就會慶幸老馬的老婆不認得珍珠圓與老板娘........

匿名 提到...

老馬
那是因為,有個會賺愛花又還沒完全變黃臉婆的老婆,比省到發瘋、壓抑無解的憂鬱妻子,要上算得多。(珍珠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