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08

上學遲到

最近小傢伙上學總是遲到。

天冷下雨,路況壅塞,以致於需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通勤,是遲到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個原因,是她早上常常爬不起來,在床上滾來滾去,刷牙吃早餐又拖拖拉拉的緣故。

小傢伙就讀小班時,好像比較能夠早起。但或許是每天多上了安親班,或許是晚上總無法早早入眠,她早上經常賴床。

嘗試過許多方法,效果都不彰。

就讀幼稚園遲到好像沒有什麼大礙,但以後讀小學遲到,問題恐怕就比較麻煩了。

有時想想,通勤的小朋友真的也頗辛苦。

18 則留言:

Pearl 提到...

我沒小孩,所以可以用很客觀的角度建議
就讓她遲到幾次,自己被老師罵、被同學笑,她自己的榮譽心就會促使她改了。

當然,如果不幸沒有榮譽心,那又是另一碼子事。

匿名 提到...

通勤辛苦,那就唸學區內的學校呀!

mph 提到...

我也沒小孩,可我的客觀角度是抓起來教訓,什麼時間還滾來滾去,直接拉起來,不過蜥蜴大概是用不出霹靂手段吧。

匿名那位(是小姐吧)說得很好啊,就讀學區內的學校啊,最好是走兩分鐘就到。只是現實環境不變的話,遲到只有提早出門這個解法。

某人唸泰山高中時,每天六點出頭要坐上公車才不會遲到,即使後來有快速公車,也得趕六點半的車子,而且偶而還是得去早餐店躲著等升旗完再進學校。

至於我自己的解法是把榮譽心拋開,去圖書館邊待著,等第一節課下課再進教室。

htliao 提到...

TU: 我一直以為你很快就會搬到北投去住哩

樓上的老闆:人家我坐公車比較苦命咩,如果有轎車去到泰山快很多啦

lcat 提到...

如果不換學校,不修理小孩,搬家吧!

Frances Liang 提到...

因為家姊越區就讀,
每天通勤很累,
跟我爸媽堅持要讓我唸學區裡的學校.

雖然我還是很晚到校,
(住得愈近到得愈晚)
但是每天都可以比我姊多睡1個小時.
我覺得很好耶.

tu 提到...

是有考慮在學校附近找個房子,但... (價格、坪數、環境等等)很難合意啦。

滾來滾去,通常最後就得真打下去,才會哭哭啼啼地去刷牙。只是動怒後,還真覺得小朋友很可憐...

mph 提到...

自找的,沒什麼可憐....

htliao 提到...

樓上的老闆,那你下次賴著不起床, 賴在電視前面不上班,我可以修理你嗎?

tu 提到...

廖的回應,真是一語中的。

小朋友本該有個愉快的童年。他們也不似成年人,有著那麼多(社會所外加的?)榮譽心和自制力。

早上爬不起來,就是想多睡一會兒啊...

htliao 提到...

所以把小朋友搞成這麼難受的老爸又是為了什麼?

tu 提到...

廖拋出的問題,可說是大哉問,難以回答的啊...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小公主只是唸農會的附幼而已啊, 價格實在,空間超大, 上班就順便載過去, 寒暑假自己去接還可以停車陪她在庭院玩一陣子, 雖然胡自強規定台中的幼稚園都必須雙語教學, 可是老子不在乎, 老師寫幾次聯絡簿就不再提英文這檔事(以後程式語言學好一點比較重要吧). 早上要早起, 就晚上早點睡吧....

mph 提到...

我賴床看電視又不會被記遲到,不能一概而論,而且旁邊那個可以睡到「早一點」或「晚一點」,我睡到早十分鐘晚十分鐘有什麼關係?

蜥蜴以後可以提早五分鐘打,不用動怒照打就是了,打到像刷牙吃早餐一樣自然,打久了就不會覺到難過了。這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建議啊。

mph 提到...

剛剛某人說他同事是數一、二、三,然後就打下去了,這法子我喜歡,蜥蜴參考看看啊。

htliao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chaoandwang/17751670

看來會有你需要的

tu 提到...

要收集這麼多稀奇古怪的東西,也算不容易了,但我懷疑它們的實際作用...

廖怎麼會找到這種 blog 啊?

htliao 提到...

忘了,好像是在P2的8A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