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終於去看米勒展

暑假轉眼只剩下兩個星期,想說已經託珍珠圓買了米勒票,該找時間去看畫了。

但米勒展實在太出名,想到珍珠圓一再叮嚀「人真的很多」,於是選擇今晚八、九點的時段,帶兩個小朋友去看畫。

我們是在大約八點左右到達南海路。遠遠地只見一條人龍排到建中對面,當下心頭涼了半截。耐心說服小傢伙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伍後,終於抵達展場入口。入口處的空調還不錯,但再走幾步就覺得悶了。而或許是因為人太多,小寶寶根本靜不下來讓我好好地欣賞幾幅畫。

整體而言,我其實不是感到很滿意。不是覺得看原畫不值得,而是覺得人潮太多,展場太小,空調不佳,連廁所都遠遠地飄出異味。


相較於購買電腦設備等實體物品,看畫展比較屬於軟性、看不見的投資。回家後,與太太簡單地討論了「拾穗」和「晚禱」這兩幅名畫,覺得「繪畫欣賞」還真是見仁見智。例如,蔣勳在會場語音導覽裡對畫作的解釋,和導覽書上所寫的內容,就不太一樣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