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疲勞困倦的日子

雖然對我來說,「感到疲倦」早已不是新鮮事;但撐久了脾氣變差,實在不是一件好事。

回想起來,五月起就幾乎沒有早餐的咖啡閱讀時段、也失去「能夠比較悠閒」的時間。結果是,在時間的調度上捉襟見肘、身心疲累、脾氣焦躁,而事情也經常沒能做好。

工作上的事情應該沒有增加,但家裡需要幫忙的時刻卻增加了。照顧小朋友,通常比上班還要累人。部分的原因是自己並不善於照顧小孩,另一部分原因則是照顧小朋友真的不容易。

此外,自己花在家裡的時間太多,就會對工作上的事情感到愧疚,因此就需要花更多的晚上時間來趕寫一些程式。久了之後,睡眠時間與品質都下降了,而自己也變得更容易煩躁。

昨天項老師又要我把先前寫好的論文投到某期刊,同時也希望我再寫一篇新的論文。對我來說,最近腦袋其實是很空虛的。內容都不知該寫些什麼,文筆又差,想到就覺得傷腦筋。

怎麼辦呢?自己也不知道。就是隨著時間流逝,「時間的過去,就是任務的完成」,走一步算一步吧。

3 則留言:

lcat 提到...

老頭子脾氣變怪,體力變差,生產力降低是很正常的,不用太在意 @_@

tu 提到...

心態上「不在意」是無妨,但實務上還是得想辦法處理啊。

有些年紀,加上疲勞許久,許多時候會忘記許多「原本應該記得的事」。忘記本身就已經頗惱人,更糟的是身旁的人還會說:不是跟你說過了嗎,怎麼還是 OOXX 啊?

或許,現況就像貓所喜歡用的詞彙:完蛋了...

lcat 提到...

老頭子脾氣變怪,記憶力變差,體力變差,生產力降低...

當別人抱怨這些事情,要很認份現在就是這樣,自己碎碎唸唸就算了,不用太在意。

PS. 漏了記憶力變差...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