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7, 2008

一日半旅遊記

帶小朋友們參加實驗室的年度出遊。

原訂是四天三夜的行程。第一夜宿清境農場、第二夜埔里、第三夜集集。小傢伙幾天前就很興奮,拉著行李箱在家裡走來走去,期待著到青青草原看綿羊。

昨天一早大家分成兩批,我們從家裡直接開車到清境,其他人則先搭高鐵到台中,再租車前往清境。

去程在中壢小塞車了一陣,從台北到草屯交流道,花了將近三個小時。從草屯到埔里,又花了一個小時。在一家「小樽平價日本料理」吃午餐。份量不算很多,但菜色不錯吃,價格也算平實。

清境農場確實是避暑的好去處,下午三點以後就頗感清爽。造訪了標高 1743 公尺的 7-Eleven 與 Starbucks 後,大家到「瑞士小花園」賞花、餵魚(這是兩個小朋友最喜歡的活動之一)、玩飛盤。


五年前曾造訪清境,當時住宿的是「雲頂山莊」,感覺好像不怎麼樣。這回實驗室訂的民宿「事外桃源」,窗外景色宜人,屋內也頗為雅致。晚上在柔和的燈光下,眾人在庭園中煮火鍋,感覺很好。

不妙的是,小寶寶不肯吃晚餐,11:30pm 入睡前量了一下耳溫,竟然高達 39.7 度。緊急處理(塞屁股)後,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想說到台中的醫院掛號,不如直接回台北看熟悉的劉建宏醫師

於是中斷行程,在霧濛濛的清晨六點離開清境。小傢伙哭了許久,說坐了這麼久的車,卻沒有看到羊咩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希望已經好多了.

tu 提到...

除了發燒,其他的症狀是還算輕微啦。就是按時服藥,靜待康復囉。

謝謝 Ankh 的關心啊~

Unknown 提到...

祝學長的寶寶早日康復~另外,要看羊咩咩,可以去飛牛牧場啊,飛牛牧場規劃的還不錯,可以野餐(因為裡面的餐點很難吃),散步一整天,還附贈乳牛和小白兔!

tu 提到...

謝謝小 Kelly 的建議,「飛牛牧場」應該是個不錯的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