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08

20080725 生活週記

上週的清境之旅因故提前回家,在小寶寶病情穩定後,我們打算盡量帶小朋友在台北遊玩。

星期日,天氣晴。讓小傢伙選擇動物園或兒童樂園,她和妹妹都選前者。雖然氣溫熱得嚇人,但豔陽下去給動物看的遊客還是頗多。這一趟動物園之旅,在禮品店買了一隻長頸鹿的夜光石頭,算是沒有在清境農場看到小羊的補償,小傢伙很是高興。

星期三到中正紀念堂參觀「長毛象特展」。門票有些貴,成人要價兩百,小朋友則需一百八。我和太太對化石與考古都沒什麼了解,事先也沒做功課,進展場沒多久,小傢伙就吵著要去餵魚了。


比起看展覽,餵魚的成本低很多。十元的魚飼料通常可以餵上十幾分鐘。由於剛好有隻夜鷺(我其實並不確定是什麼鳥禽,還是麻煩貓鑑定一下吧)飛到不到一公尺外的石頭上(牠飛到眼前的速度頗快,把我和小傢伙都嚇了一跳),我和小傢伙都感到頗新奇。這次除了餵到魚和烏龜之外,還看到兩回夜鷺捕吃小魚的景象,小傢伙很是滿足。


放暑假前,薇閣幼稚園發給小朋友一本「臺北兒童藝術節」的「童遊世界護照」,裡面介紹了許多暑期台北市政府主辦、贊助的表演活動。想想暑假已經過去三分之一了,而我們卻都沒有帶小朋友去看這些表演,實在有些說不過去。因此,今天帶小傢伙到「台北偶戲館」去看了場野台布袋戲《神魔對決》。

自己大概有二十幾年沒有看過野台布袋戲了,因此自己是看得興味昂然。一開始團主黃文郎還花了許多時間介紹布袋戲在台灣的演進歷程,很能打動我的心。不過,音響的聲音很大,小朋友必須摀著耳朵才敢欣賞;而我的台語程度並不好,對於許多妙詞對話,其實也聽得不是很懂。

看完布袋戲,帶著小朋友到偶戲館走了一圈,看看百年來的布袋戲偶,玩玩皮影戲。問她喜不喜歡布袋戲,她回答說「很喜歡,但更喜歡偶戲館內用紙搭建的一座小小迷宮!」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長毛象也是本公司辦的活動
如果du早點說,我可以用員工價買票。

當然啦,du可能是有錢大爺,不差這一點。

(珍珠圓)

tu 提到...

和珍珠圓也相識多年啦,我怎麼會是「有錢大爺」呢?

問一下,員工價可以省多少啊?我們還沒去看米勒展,它也有員工價嗎?

匿名 提到...

我忘記折扣了,但先前幫Sherry買兩大一小,總計是406元。

米勒的,也有員工價,看你需要多少。

但小孩年紀那麼小,你確定要讓她們去缺氧嗎?人真的很多。

tu 提到...

照珍珠圓這樣說,員工價是七折吧,差很多呢。

至於米勒展,當初就是不想人擠人,所以才一拖再拖,以為過一段時間後會比較好。只是,據說暑假後人更多了,所以一直頗猶豫...

匿名 提到...

看米勒展,建議傍晚5-6點(因為大家都以為要關門了)或晚上8-9點(真的要關門了),一般而言,像你們帶著小孩,一個小時差不多了。

等你cue我囉,看何時要看、何時要票,我就找活動組買票。

tu 提到...

我們有一個大問題,那就是很難早幾天安排行程。看米勒展的票若需先指定日期,對我們而言是頗感困擾的事...

不論如何,真的很感謝珍珠圓,願意幫忙買票啊~

匿名 提到...

沒有指定日期啊~
就你想去,我再去買票啊。

tu 提到...

再問一下珍珠圓。所以說,我們可以先買員工票,而不需指定要那天去看(到時候再到售票口換票)?

如果是那樣,就太感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