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08

書套

自己習慣替書本包上透明的書套,感覺起來書本比較不易弄髒。

然而,書本的大小規格不一,總有許多書沒辦法使用標準規格的書套。對於這些書,多年前央曾請媽媽裁剪透明紙來做書套,但這樣真的頗費工夫。

前些時日在士林的一家文具店,發現原來市場上還是有在賣一系列大小不同的書套。只是,不曉得書本的大小,還真的不知道該購買什麼尺寸。

回家量了量幾本書的大小(主要是書本的長度,也就是立起來的高度),找個機會到那家文具店去買了數包不同尺寸的書套,回家後「替書本穿衣服」,弄得不亦樂乎。

相信許多愛書人會想替書籍包上書套。怪的是,一般的書店好像並沒有賣書套,而必須在文具店裡才能找到。總覺得,像是誠品這樣的大書店,應該要販售各類的書套才是。

10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誠品有一種很高級的書皮, 漂亮極了

匿名 提到...

你那天是否還走進小林煎餅?還是我認錯人了?

tu 提到...

應該是沒有認錯人吧。我前幾天是曾走進小林煎餅店...

htliao 提到...

唉啊, 沒想到TU 也會去士林晃晃?! 還是只是專程為了書套跑去士林啊? 這也太厚工了, 呵呵

小林煎餅的那個吊鐘燒其實我還蠻愛的,熱的冰的都蠻好吃的,還是你是專程下車去買這個? 唉, 口水都流出來了, 下次也去買一盒來吃好了.

tu 提到...

不是專程去買書套、也不是專程去小林煎餅店啦。

是在新光醫院附近照顧小寶寶兩小時後,在回北投的路上順道去買的。所以啊,走得很匆忙...

htliao 提到...

PTT的小朋友們流行用一種"霧面書衣", 蠻有質感的, 你拿那4 個字去古狗,有網拍的介紹,不貴耶,參考看看.

匿名 提到...

我都用哈哈書套(http://www.hahacover.com.tw/),有很多種size.很多書店都有耶.

tu 提到...

嗯,我買的就是哈哈書套...

對了,神秘的 frances 到底是誰啊?

匿名 提到...

對喔,我一直都忘了自介.我是以前實驗室的助理.

匿名 提到...

霧面的比較耐, 久了不會看起來髒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