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獨自照顧小傢伙的週末

為了讓媽媽與三姊休息一下,由我獨自帶小傢伙在北投過了一個週末。

居住在台北就是有項好處,交通上可以搭捷運而不必開車。腸病毒怕紫外線,因此我決定帶小傢伙到戶外走走。星期六走了趟動物園,星期日則到兒童育樂中心,小傢伙玩得頗開心。

離開兒童育樂中心後,看看時間還算早,就帶小傢伙到捷運的地下書街(雙連站與中山站之間)晃了晃。我一直很想看看捷運的地下書街究竟長得什麼模樣,但連星期日都有許多商店關門歇業,看來書街經營得並不好,很是可惜。

或許,缺少的是特色(市場區隔)吧。覺得台北市政府應該先構思好書街的特色,甚至在前期運用補助的方式來吸引人潮與買氣。不過,這樣一來必然有人會抱怨「不公平」。要抵擋這些壓力,是需要相當遠見與魄力的。

還好目前應該算是特殊狀況,否則許多人都覺得我這樣太累了,長久下去不是辦法。此外,小傢伙通勤如此之遠,早上需很早起床,對小朋友的身體也不是很好。

哎,這些我也都知道啊。生活本就有許許多多的無奈,重點是能夠好好地利用每一次機會「活在當下」。現在能有機會(強迫自己)遠離電腦 72 小時,對我來說也不是一件壞事 -- 從某個角度來說,它甚至是另一種悠閒生活的體驗呢。

8 則留言:

lcat 提到...

要注意身體,不要硬撐,當年我曾經有一次累到整個人感覺快掛掉,保重!

tu 提到...

謝謝貓的關心啊~

lcat 提到...

呵呵,不用客氣,未來的日子只是會越來越難過而已 Orz

Unknown 提到...

學長真是個好爸爸!不過,說一句良心話,你的小朋友才念幼稚園,就要通勤這麼遠,依照比例算下去,大概得去火星念研究所...

htliao 提到...

KELLY,你真可愛,除非火星上的研究所很有名,是貴族學校啦.哈哈哈

不過,我論他家女兒大學就被送到美國的可能性......

也許是高中?

比較有可能的是大的去唸大學,小的"順便"去唸高中....

嗯嗯,嗯嗯,我記性不好, 其他人幫我記著哈?! 看我預言準不準.

tu 提到...

哇哇哇,小 Kelly 和 htliao 是在開玩笑吧?

話說回來,如果到火星去通學,那應該打破世界紀錄了... 能夠做到的話,好像也很神氣,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今天yahoo新聞還說:「火星生物 至少曾有過」.說不定現在一些人是從火星來通學的:P
對了,杜老大你知道我是誰嗎@@?

tu 提到...

我不知道 Frances 是誰耶 :(

可以透露一些線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