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5, 2007

向晨間的「咖啡閱讀」說再會

廖說的對,短期內我的「晨間咖啡閱讀時間」是一去不返了。

失去了,才會明白機會的難得,才會更懂得珍惜與感恩。已經擁有一年多這樣的美好時間,是該滿足的。

人的眼睛長在前方,總是容易感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有時,我會頗嫉妒珍珠圓和 jlchang 寫 Blog 文章的本領。我得花上「自己認為很多」的時間,才能勉強維持「每個星期約兩篇」的 Blogs 呢,她們怎麼都寫得又快又好啊?

而自己做現在這份約聘性質的工作,雖然彈性自在許多,但薪水其實並不高。如果 MPH 真的拿到博士學位,應該會像阿尼一樣找教職工作,而不會滿足於「看不見未來」的博士後研究吧。

收到電子郵件,工作上又有一大堆瑣碎煩人的事情要做。昨晚奮鬥了數個小時,還隱隱對家人顯露不安與煩躁。雖然知道自己很容易在疲倦時失去耐性,但克制抒解的功夫實在還有待加強。即使了解改變惡習的困難,但還是得慢慢地修習與改善。

失去了晨間的咖啡閱讀時間,是不是可以努力安排一些午茶閱讀時間呢?且讓我嘗試看看吧。

6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是嗎? 至少你有妻子,房子,車子,孩子(S),還有空閒的時間,小朋友還可以上私小,聽說還要侍奉父母,能支持這樣的生活水平,我覺得博士後還是相當可觀的,真令人羡慕啊.

老闆不過養一台二手車就在唉唉叫了,我都不敢想,等過二年我沒了工作,會變成怎樣.

Pearl 提到...

幹嘛一定拘泥早餐或午茶閱讀時間?
只要想看,隨時就看。這麼小小的快樂,就別當成課表對待了。─珍珠圓

tu 提到...

哎呀呀,就是沒有這種「隨興隨看」的本事,才要特別騰出一段時間來閱讀啊。

所以啊,很羨慕那些能夠「隨時看」的人呢...

lcat 提到...

上班不行,下班總可以吧?提早或晚一個小時回家,利用這段時間去吃個下午茶,不就可以有「下午茶閱讀」時間了?

tu 提到...

貓說的,是「下班後,回家前」的午茶時間嗎?

lcat 提到...

沒錯啊,早上的一個小時和下午的一個小時,不都是蹺班一個小時或蹺家一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