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6, 2007

上幼稚園了

小傢伙今天上幼稚園了。

我對薇閣幼稚園頗有好感。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上回參觀幼稚園時,覺得它的小朋友相當有禮貌。當然,好的幼稚園大家都想入學,因此必須抽籤。七月二日報名,在約二分之一的中籤率下,小傢伙很幸運地被抽中了。


暑期班,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只有兩個半小時,早上 8:30-11:00,算是「正式入學」前的熱身。離學校頗有段距離,我又擔心會塞車,所以早上 6:30 就出門了。

小傢伙似乎頗期待第一天上學的時刻。平常都睡到「太陽曬屁股」的時刻,今天她卻能夠在六點就起床,而且不需大人催促就願意去刷牙洗臉。

一開始,老師就很親切地點名,並且教小朋友收玩具、上廁所、並將桌椅就定位。本來預期上學第一天應該可以看到「天下大亂」的局面,但這些老師們都很有經驗,似乎並沒有小朋友適應不良。小傢伙放學後,還一直嚷著明天要上學呢。

就這樣,一天匆匆地過去了。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0830 - 1100 啊, 那學長可以在北投泡個溫泉, 爬爬山後就可以去接小朋友回家了.

不過將來交通成本不低耶, 要不要考慮去陽明呢? 離北投很近.

tu 提到...

哎,我還得到學校「上班」耶。

所以啊,送小傢伙上學後,我就到實驗室啦。然後,放學就請太太去接了...

通勤的成本,確實非常高!

mph 提到...

再怎麼樣成本都不會比制服上那兩個字高吧。這一家真的很高級耶,是大嫂的意思吧。

tu 提到...

我原先也以為「薇閣」是一間「貴族學校」。

但是,參觀之後,才知道它的學雜費和一般的私立幼稚園相比,其實算是「公道、便宜」的。

我覺得,最大的通勤的成本並不是汽油錢,而是通勤往返的時間。現在我每天早上,幾乎已經沒有「咖啡閱讀時間」了...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得在說明會裡,薇閣有強調「沒有其他額外的費用」了,所以應該不會有貓說的那些費用吧...

htliao 提到...

你的咖啡時間都不會有了啦
你覺得她幾歲開始可以獨立上學呢?你家又那麼遠,不如搬去北投陽明山住算了.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tliao 提到...

~~據說~~學費明細如下
學雜費:46500
雙語費:15000
暑輔費:7300(要上暑期輔導的人才繳)
冬體服:2100
夏體服:700
書包:500
睡袋:800
圍裙2件:300
工作服:350

全部價格:73550-

不過正常的課只上到4 點, 如果要繼續留校,那還要再加16500 - 19000 ,看是選一般安親還是英語.這是一學期的價錢.

比起坊間的高級雙語幼稚園,是差不多, 不過,不過,這樣的費用水平, 要一路付到國中畢業.或者要唸到高中畢業,因為以後用學區分發,不像現在,如果考上了北一女就不會再唸私小了.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tliao 提到...

可不可靠不曉得,網路上找來的,親子討論區,GOOGLE一下就有了,還不少人在問,反正現在望子成龍的父母滿滿是.聽說抽微閣幼稚園的機率還有五成,比我想像的高了.
不過早上剛好在黑米又看到一篇,
http://publish.lihpao.com/Editorial/2007/07/20/2001/index.html
裡面提到私幼平均學費是5萬3,721元,所以, 一個月二萬多是"雙語"的價格.

還好沒生小孩,不然實在養不起,可惜老闆不長進,唸不到博士,不然弄個博士後來做多好啊,他現在的薪水連讓我開一夜冷氣都很困難.更別提養房子養小孩了.還要每天搞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lchang 提到...

貓說到重點了。有認識的人的小孩唸復興小學(從幼稚園就開始唸),有同學開慶生 party,家長租下整個忘了是什麼餐廳,邀請同學和他們的家長出席,大約四五十個,這種時候,該送上什麼禮物呢?無嘴貓嗎?人家應該很多了。據說,壽星還送客人紀念品呢!

而他自己的小孩生日時,雖然沒有鋪張,倒也是買了那種「冬季限定」的巧克力,每人一盒,一盒六七十元吧。

相對的,我班上的學生,生日請喝飲料(一杯二十元那種)就皆大歡喜了,有蛋糕,就算是賺到的。況且,多數的人是默默的過生日的。

tu 提到...

廖從網路上找到的資訊,應該是可靠的吧。

BTW,「復興」似乎比「薇閣」貴族多了。聽說三節都還得送禮給老師呢 (jlchang 有沒有考慮換學校啊?哈哈...)。

jlchang 提到...

謝謝你的餿主意,不必了!要名牌包,要金飾,小姐有錢自己買,幹麻去侍奉那些少爺小姐老爺貴婦:p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tliao 提到...

第一次聽到那種餐會是十幾年前,當時很驚訝,現在聽多了也見怪不怪了.
在我大學時曾經聽過一個案例,是住附近的鄰居,母親是教職,父親好像是公務員還是小生意,因為母親從事教職所以很重視教育,所以省吃儉用把女兒送上X興,(好像是字比較少的那家)結果女兒因為家裡不夠有錢,唸到高三吧,居然精神異常讀不下去了.家長後悔不己,不過己經來不及了.這可能是特例啦.
不過有另一個網友也是字少興的,她每次都謙虛她家小康而己沒有什麼錢,不過在我看來絕對己經是中上以上了.可是比起其他同學差太多了,結果她在學校就被欺負了,而且欺負的很慘,還好她體質特異調適過來了.考上北一之後就脫離苦海了.

這二個都是特例囉特例啦.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u 提到...

呵呵,貓可是「貴族貓」喔 :D

lcat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