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07

工作雜記:2007/07

前些時日小寶寶住院三週,讓我對工作荒廢了許久。

這幾天雖然漸漸恢復了往日的作息,但是卻似乎頗容易感覺疲倦。或許,是因為這幾天處理累積下來的雜事弄得有些心亂;也或許,只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對生活現況感到倦煩」。

五月中把「中文版」的論文交給項老師。由於項老師覺得這篇論文「寫得很好」,他決定親自把它翻譯成英文,然後投到某個不錯的期刊。

前些時日也曾提過,雖然是用中文寫,但我還是花了整整三個月的時間,才把論文寫完的。我也曾提到,自己寫到後來就已經有些沒力了,因此論文後半的討論部分就顯得比較鬆散。而項老師也實在很厲害,他很快地就發現我那些「虎頭蛇尾」的內容結構鬆散、甚至不知所云。於是,他幾乎重新寫了討論的部分。

這兩週也花了一些時間,進行「簡單校稿」的動作。昨天早上老師把最新的版本寄給我,而我則繼續更正了幾個「非常明顯是打錯字」的地方(我的英文程度太差,根本沒有能力更改論述方式、句型、甚至是單字)。

除了這篇論文之外,我還做了些什麼?

嗯... 其他大概都算是「雜事」吧。發現特藏組的 metadata 還是有許多重覆、打錯字的錯誤,花了一些時間溝通,把記錄錯誤的 log 檔寄給她們,並解說這些檔的閱讀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