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3, 2009

讀經:之五

時間過得很快,小傢伙已經要從幼稚園畢業了。

昨天她順利地闖過第 16 關(八冊「中國文化導讀」),我和太太依照事先的約定,買了一套樂高的「海盜積木」給她玩。

小朋友的記憶力實在很好。闖一關大約得背誦 24 頁的內容,而其中大概只能錯 6 次。我覺得小傢伙的表現已經很棒了,但她們班上有三位同學,竟然已經背完十一冊的內容(其中一位已經背完十二冊,相當於升小二的進度了),真是令人佩服。

帶小傢伙讀經,由於她經常是「一邊畫畫或玩耍、一邊跟著我讀」,因此一天大概得花上三十分鐘。二、三十分鐘的時間或許並不算多,但除了生病或有其他特殊狀況,我竟然也持續地帶讀了兩年,想想也覺得難以置信。

5 則留言:

htliao 提到...

那你自己背了多少?!

被掛掉的阿尼 提到...

背這個有什麼用,為什麼不叫她背長恨歌,或者背一些咒語還可以用來趕鬼

tu 提到...

先回廖的留言。

我當然沒能背多少,能夠記得上幾段就不錯啦。(在闖關前為了讓她多複習幾次,前幾天我多帶讀了幾回。現在好像還記得莊子《德充符》最後一段「惠子謂莊子曰:人固無情乎...」)

至於阿尼的留言嘛,長恨歌她們很早就背完啦(忘記在第幾冊了)。咒語嘛,不知道後面幾冊有沒有耶 XD

lcat 提到...

這邊有啊,Lord Du 可以先練習一下 @_@

http://www.ncc.com.tw/fo/doc.htm

tu 提到...

貓提供的連結,內容是大悲咒啊。但...大悲咒可以用來趕鬼嗎?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