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6, 2008

就是忘記用心

一眨眼已經十月,不仔細回想、看看筆記,還真不知道時間是怎麼溜走的。

大致釐清上個月忙碌的原因。日間就是帶小傢伙上學、例行的會議與專案工作、然後回家陪小朋友。此外,由於 THDL Prototype 系統持續地有新功能與 bugs 出現,連著多日晚上都熬到十二點才能睡覺。

雖然自己似乎在晚上寫程式的生產力才會增加,但實在也不該花這麼多居家時間來修改程式。打算晚上盡量不要去碰 THDL Prototype 的程式,但依自己的作息慣性,這種計畫應該持續不了多久...

這一陣子心頭靜不下來,除了入睡前看著童書講故事給小傢伙聽,幾乎沒有悠閒看書的時間。幾天前瞄到河合隼雄《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薄薄的只有兩百頁左右,就順手把它放入背包,以便在短暫的空檔裡能夠看上幾頁。

Q: 為什麼在豐衣足食的年代,還會出現教養問題?
A: 因為大家都忘記了用心

沒想到,開場的小節就如此震撼人心。現代生活既忙碌又功利,「因為大家都忘記要用心」說得真是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