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08

椰子樹上結香蕉

載小傢伙上學途中,她都會要求要聽「小朋友的歌」。

而且,若是輪到她不喜歡的歌曲,就會說「我不喜歡這首歌」,要求跳到下一首。

最近她特別喜歡「拔蘿蔔」這本小書中的童謠。我開車聽著聽著,自己竟也頗欣賞其中幾首歌,有時還會跟著哼唱個幾回。

其中一首是「青蛙」。上個星期到實驗室時,心血來潮用 MP3 播出來,自己也跟著唱了數回。結果滿腦子裡都是跳來跳去的小青蛙,充滿了歡樂的感覺,很是有趣。

今天早上注意到另外一首「月亮出來了」。當歌曲唱到「椰子樹上結香蕉」時,我頗感納悶,歌詞到底在說些什麼啊?

繼續仔細聽這首兒歌的後半段。「月亮出來了,月亮出來了,圓圓滾滾漸漸在升高。小狗看見了,急得汪汪叫。牠喊寶寶快來瞧,你的氣球跑掉了」,心裡噗哧地笑了出來。原來,是描述小狗天真,把漸漸升高的圓月當成氣球了。那麼,「椰子樹上結香蕉」應該也類似,不是嗎?

於是,跟小傢伙說明「原來是小狗把月亮當成氣球了」,然後我們重聽這首歌。這回,小傢伙聽了幾句,就跟我說,她知道為什麼「椰子樹上結香蕉」了!

月亮出來了 月亮出來了
彎彎黃黃 掛在椰樹梢
羊兒看見了 喜得咩咩叫
牠喊媽媽快來瞧
椰子樹上結香蕉

月亮出來了 月亮出來了
圓圓滾滾 漸漸在升高
小狗看見了 急得汪汪叫
牠喊寶寶快來瞧
你的氣球跑掉了

於是,父女倆重覆聽了幾遍這首歌,興奮地討論歌詞裡蘊涵的童趣。對我來說,這種感覺實在太棒了,值得一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以前聽我朋友唱過這首歌-月亮出來了-一直想找這首歌的mp3 請問可以跟你分享嗎?謝謝 yammy0918@yahoo.com.tw

Palti 提到...

你好,這首月亮出來了是我小時候母親常唱的,對我來說很有意思,請問可以寄給我嗎?

alton63@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