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3, 2008

不喜歡寫報告

不知道怎麼回事,自己最近就是不喜歡寫報告。

最近實驗室與 A 公司合作的專案將屆尾聲,事情開始多了起來。除了必然的測試、除錯、說明文件外,還得寫一份「結案報告」。

不知道該怎麼寫,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雖然猜測對方也未必想要一份文情並茂的書面報告,但實在不想花太多力氣在報告上。另外,手頭也沒有現成的東西可以照著抄,想到就還是覺得煩。

好吧,雖然不喜歡,但還是得「活在當下」(雖然貓還用粗體字強調:他從來不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活在當下),最後還是得生出一份報告,不是嗎?

或許,投影片的部分,就大致拷貝期中報告的內容;而書面報告的部分,也可以採用拼湊的方式來完成。除了簡單的前言後語外,就是把專案的規格內容大致拷貝過來,剪貼一些系統執行的畫面,然後註明「功能已達要求」之類的吧?

相較之下,自己似乎還是比較喜歡想想「概念採礦」(Concept Mining) 的趣味,寫寫「還算有趣」的程式。自己似乎還是比較喜歡 THDL prototype 的系統開發。

8 則留言:

lcat 提到...

活在當下?還是為了餵飽肚子,拿人錢財與人消災? =^_^=

mph 提到...

蜥蜴要不要去調查一下,看看有幾個人喜歡寫報告的...

我覺得「活在當下」是指既然得做,就得找出意義或找出收獲。

拿人錢財與人消災沒什麼不對,有時候也是沒法子低事,除非想開了不拿這個錢。

我一直覺得貓很多說法簡直像是絕症患者,那樣說太偏激,畢竟只有部份人是處於那種情境。

看起來真像是不爽到極點,別再撐了,再撐下去會出問題的,命真的比較重要,挑個機會休息吧。

lcat 提到...

還是 MPH 瞭解我,時間應該快了,目標是明年離職 ^_^

對於活在當下的定義,只有那些像書上因為腦部的問題,造成只有短期記憶的那些人,才是真正的活在當下。

tu 提到...

MPH 說得好啊:既然得做,就該找出意義或收穫。

但是... 很多時候,就算找得出(心裡也同意)意義或收穫,卻還是不怎麼情願去做呢。

看來,「活在當下」應該也是有很多層次的。以我的程度來說,主要的問題應該是在於「沒辦法駕馭心中那匹野馬」吧。

Unknown 提到...

想起在一本書看過的一句話:「因為你確實知道你不想做什麼。」

只是突然想到。

htlia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tliao 提到...

突然想到,TU心中的那匹野馬是什麼呢?(好奇)

工作上好好的位居高位做出大案子?
家庭裡小孩不用管自己乖乖長大,(聯想到:媽,等我十八歲時你會來帶我吧?那個新生入學的笑話)老婆伺候的好好的?(法國廚子,英國管家,日本老婆....是吧?不太記得了)
還是行走天涯?

tu 提到...

呃,廖的猜測都太有野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