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1, 2008

《小孩的宇宙》

在政大書城買到博客來宣稱已絕版的《小孩的宇宙:從經典童話解讀小孩內心世界》。

全書相當易讀,沒有難解的學術語言。除了讓自己感受到小朋友內在心靈的奧妙,書中所引述的(童話)故事,都在作者的解說下令人有著印象深刻的體會。

從另一個角度說,我非常佩服此書作者(河合隼雄)的解讀與表達功力。我覺得,若沒有他那適切的解說,自己將很難理解、感受那些故事背後所欲表達的深意。

原來,一個人的成長與超越,需要恰當的時空機緣、需要同時去體驗愛與恨、更需要一顆真誠透徹的心靈。

原來,那些故事蘊藏了如許的秘密,就等待有心人士去發掘、去感受生命的深度。

總之,看的時候頗有感動、甚至時受震撼。它是一本值得花時間靜靜閱讀、感受超越現實理性世界的好書,值得真誠推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有趣的畫作,很深奧的簽名。

tu 提到...

哈哈,Ankh 的留言也真有意思!

jlchang 提到...

推薦你去買張大春的「認得幾個字」。

匿名 提到...

幾個月前就買啦。是本很不錯的書呢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