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5, 2008

華麗巴洛克

小傢伙上畫畫課的「蘇荷」,農曆年前為學生與家長上了一堂「文藝復興與巴洛克」的課程。

台上的老師打扮成巴洛克時期的劍士,用活潑的方式向小朋友介紹巴洛克風格的特色。我在台下陪小傢伙上課,竟也聽得頗感趣味。(這表示我的藝術史概念,大概只有幼稚園的程度吧。哈~)

蘇荷也推薦家長帶小朋友去故宮看「華麗巴洛克」的展覽,欣賞奧地利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Vienna)的一些珍貴典藏。

這個寒假由於陰雨綿綿,小朋友都悶在家裡,想說帶她們去看看名畫展應該不錯。到了故宮才發現參觀人數頗多。目測的感覺是,階梯上幾乎所有的人潮都是去看這項展覽的,而其中又以年輕女性居多。看來,民眾對西洋名畫的興趣,還是中國書法與玉器(這些都是當期的展覽品)所無法比擬的。

參觀的過程中,我和小傢伙都對蘇荷老師提到的幾幅畫特別感興趣。我想,這就是「有上過課和沒上過課」的差別吧。

回想十個月前,也曾帶小傢伙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妮基的異想世界」。或許是因為故宮的展覽場地較大,展覽的品項也較多,我和太太對這個展覽的感覺都很好,強力推薦。

1 則留言:

Pear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