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9, 2009

健檢之後

上週四去新光醫院做了健康檢查。

覺得檢查的效率很好,服務的護士也都很親切。除了要打個軟針麻醉外,無痛內視鏡是真的無痛(感覺起來像是睡了一覺)。

下午大部分的報告就出來了,果然全身都是病。除了胃潰瘍,十二指腸也有潰瘍。此外,還有膽結石、脂肪肝。

潰瘍可能已經存在十幾二十年了,也驗出造成潰瘍的幽門螺旋桿菌,接下來就是吃幾個月的藥來治療。

猜測膽結石應該與體質有關。至於脂肪肝嘛,就是吃得太多太好、又缺乏運動的結果。

中年了,該多照顧自己的身體啦。

8 則留言:

lcat 提到...

真佩服你有勇氣去坐健康檢查 @_@

tu 提到...

年紀大了,做做健康檢查也是很好的啊。

雖然,得知自己的身體有那麼多問題,還是會覺得有些傷心...

Luke 提到...

膽結石和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有些關係...如果綜合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來看,可能原因是因為三餐不定時, 當間隔太長時因為胃酸導致潰瘍, 而又因為太餓身體反饋而選擇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

建議可能的話多加注意三餐定時,或是準備一些點心(如高纖餅乾),避免用身體當buffer,會是比較健康的方法.

tu 提到...

Luke 說的也有道理。現在正嘗試吃得健康些,減減肥...

lcat 提到...

還是一句話,勇氣十足啊! :P

htliao 提到...

選擇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決不是因為太餓的身體反饋, 而是因為......

比較好吃!! (倒)

lcat 提到...

「選擇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決不是因為太餓的身體反饋, 而是因為比較好吃!!」投這句話一票 @_@

Pearl 提到...

take care. old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