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3, 2010

遊花博雜記

幾個星期沒有更新網誌了。不是因為什麼噗浪之類的部落格殺手,而是自己越來越懶得去維護。

由於工作的時間相當有彈性,花博(2010 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開幕沒幾天,想說先去探探行走的動線,方便日後帶小朋友遊覽,沒想到走了半天下來,卻著實感覺相當舒暢。

當天還沒八點半就出門去找花博的轉運車站。搭 2 號接駁車到圓山站後,看看時間還沒有九點,就興致匆匆地跟著一大群人轉搭 1 號接駁車到新生公園。看到身旁的大人小孩都興匆匆地往前跑(準備排隊拿夢想館的預約券),自己也不禁跟著小跑步起來(一邊跑一邊笑,怎麼大家的興致都這麼高啊)。

拿到 2:10pm 的預約券後,順著人潮往未來館走。大概是因為時間還算早,排隊的人並不算多。接著又去看了天使生活館,走了屋頂的青青步道。看著小朋友在迷宮花園裡面跑來跑去,處處充滿著笑鬧聲,自己也情不自禁地走了一趟。人潮不多時,逛花茶殿(林安泰古厝)的感覺也非常棒。

也去探了一下大佳園區,坐了坐園內線的接駁車。看過夢想館後,一路從新生館區穿過美術館區,走到圓山館區搭車回家。

由於感覺太過美好,過了幾天就和太太一起再去走一遭。想說自己很可能會去許多趟,就買了 NT$2500 的全期間票,方便日後多次進出。

雖然夢想館是人潮最多的展館,但我其實並不怎麼喜歡。感覺起來,未來館裡的各式奇珍異卉,反而更有看頭。天使生活館裡也有一個地方很有意思,明明是一塊地板,投射後卻可逼真地看到許多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想到未來科技更為發達,或許四處可見這類真假難辨的影像呢...

爭豔館是太太的最愛。我對花卉花藝都沒什麼研究,卻也能隱約感到參展作品的用心與美麗。使用 152 萬個保特瓶(回收重新融合壓製保特瓶磚)所蓋的保特瓶館(流行館)據說創下多項世界第一,想想也真的是很不容易。

帶小朋友逛花博的焦點就不一樣了。只要不是靜態的展覽,小朋友好像都很感興趣。只是週末人潮特多,我們也不喜歡排長龍的等待,所以幾趟下來她們也只參觀了夢想館、迷宮花園、毛毛蟲大遊行、保特瓶館、以及晚間大佳河邊的光雕。小朋友對花博娃娃(就是那五隻花精靈和芽比)、紀念品和坐船遊河似乎最感興趣,回家後都還念念不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