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5, 2009

沒有咖啡的日子

許久沒有喝上一口香醇的咖啡了。

自從半年前腸胃不適去做健康檢查,發現身體有一大堆毛病(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脂肪肝、膽結石等十來項)後,就開始多吃蔬果少吃肉,並且遠離刺激腸胃的咖啡。

不喝咖啡,說起來很簡單。但滿街幽雅舒適的咖啡館,空氣中迷人的咖啡香,要抗拒這樣的誘惑,執行起來卻不是那麼容易。

不怎麼喜歡紅茶,鮮奶會刺激胃酸分泌,而巧克力飲料熱量又太高。因此在咖啡館若不喝咖啡,幾乎就只能選擇果汁。但果汁又怎能比得上咖啡那香醇的味道呢?

漸漸體會為什麼戒癮(或減肥)是如此不容易。因為自己有時真的會覺得好想、好想喝口美味的咖啡啊!

轉眼自己已經守住半年了。接下來還能撐多久呢?

星期一, 11月 16, 2009

HP Mini 311 入手!

五個月前買了 HP Mini 2140 之後,對小筆電的感覺相當好,前幾個星期才替它增添一顆電池

人算不如天算。這一陣子因為太太有使用的需求,把這台 Mini 2140 拿給她使用。習慣帶輕型筆電後,怎樣也不想帶重量超過 2kg 的老筆電出門,只能抽空到光華商場,去物色一台新的小筆電。

對 acer 的產品沒什麼信心(尤其它的小筆電鍵盤特別小),Asus 的品質雖然也不錯,但如果價格相當,自己還是比較偏好 HP 的產品。正巧 HP 最近出了一款 Mini 311,雖然鍵盤仍只有 92% 標準大小,硬碟僅有 160GB,而且價格也頗硬,但它有 11.6 吋螢幕(解析度高達 1366x768,這下總可以安裝傳統的遊戲了)與獨立的 ION 顯示晶片,可以加到 3GB RAM,更重要的是重量頗輕(官方說法是 1.36kg),因此最後還是選上這款小筆電。

雖說我很想多買一顆電池,但 HP 銷售人員說這款機器才剛推出沒多久,沒有備用電池可賣。於是,暫時還是只能「盡量用充電器」(好消息是,它和我多年前曾買過的充電器相容),過一陣子再看看能不能添購一顆出外使用的電池...

回家後,最累人的當然是把自己習慣的軟體與環境安裝上去。本來想自己重裝 Windows 的,但經由光碟啟動後,Windows 安裝光碟竟然找不到硬碟機(據說是 HP 在 bios 把它「鎖住」了)。

不敢使用低階工具把整個硬碟重新設定(該機型並沒有附上還原光碟,所以若是弄出問題,自己可還得特別跑一趟維修,那就太糟糕了),只好從系統預設的環境移除不要的「試用版軟體」,並慢慢把自己習慣的軟體安裝上去。

弄了兩三天,大致算是安裝完成(每安裝一些軟體後,我就會先備份一次,所以需要更久的時間)了。改天帶出門,還要試試它跑一些常用軟體的效能,以及出外會在意的電池續航力。

星期日, 11月 08, 2009

20091108 生活雜記

欲速則不達,這句話在寫程式除錯上,經常都會成立。

早上心血來潮,想在 THDL 系統上,增加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功能。寫程式途中,發現有一個地方需要除錯,於是就一頭栽了下去。

沒想到心越急,還真越容易出錯,弄到後來脾氣也變得有些暴躁。小朋友在旁邊不斷地詢問一些問題,自己的聲音卻也越吼越大。

中午太太與岳父母把兩個小朋友帶去陽明山吃美食。我對假日專程跑一趟的興致並不高,所以就留在家裡。除了處理程式,並希望有機會睡個午覺。最好還能騰出一些時間,稍稍整理亂得不像話的客廳與房間...

小朋友不在家,下午顯得清靜許多。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播放輕音樂,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